>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2022级迎新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6日 

为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工作,展示学校的良好形象,结合我校实际,制订如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按照“热情、有序、高效、安全”原则全员参与,方便快捷,责任到位,健康有序,为新生营造一个积极、温馨、文明的校园氛围。

二、迎新组织机构

组长:张帆张敏

副组长:刘易华朱永忠陈保安樊子元

成员:全体辅导员、团学干部、班助、志愿者

三、迎新流程

1、在学校南门核查身份(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有效证件),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48 小时的核酸检测报告及疫苗接种记录,均无异常的方可入校,进校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火车站、高铁站迎新专车从学校北门进入校园,按逆时针方向依次经停顺枫公寓、润泽公寓和阳光服务大厅。学生家长原则上不允许进入校园。

2、新生入校后可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等到宿舍办理入住手续,安置行李。

3、在阳光服务大厅进行入学资格初次审查(“人像比对”)。

4、到二级学院办理相关手续。

5、在双创楼一楼路演直播室购买、领取军训服装。

6、因疫情等原因不能按时来校报到的新生需与附件中相应二级学院迎新工作联络员报备。

四、工作时间安排

序号

时间

内容

1

9 月 13 日 6:30 至 23:00

集中迎新,提前完成迎新任务的二级学院可提前撤离

9 月 14 日 6:30 至 20:00

2

9 月 14 日起

各部门继续做好晚到新生的相关服务工作

3

9 月 13 日 14:00 至 9 月 16 日 17:30

体检

4

9 月 15 日至 9 月 29 日

新生军训

5

9 月 29 日

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6

9 月 30 日

新生入学教育

7

9 月 30 日

新生入学专业介绍

五、迎新点设置

(一)校外迎新点

1、地点:衡阳火车站、衡阳高铁站。

2、责任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衡阳火车站,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负责高铁衡阳东站。

3、校外迎新点责任单位做好接站工作人员的选派、培训和组织工作,9 月 13 日上午 6:00 前完成校外迎新点场地布置,维护好新生到站后的候车、乘车秩序,并在坐乘学校指定迎新车之前完成新生及随行人员的体温测量,查看健康码、行程码、48 小时的核酸检测报告及疫苗接种记录,并组织新生在上车前进行核酸检测,热情有序引导新生顺利来校。

(二)校内迎新点

1、报到点:阳光服务大厅、各二级学院楼栋一楼大厅。

2、校内迎新场地布置于 9 月 12 日 14:00 前完成

六、各个组工作职责

(一)报到点

带队老师:樊子元

主要负责人:李财广(17673462769)

基本任务:

1.对新生进行资格审核;(核验录取通知书和居民身份证,采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对比,审查学生本人、录取照片和居民身份证的一致性。)

2、负责登记已报到新生的相关信息(班级、姓名、家长或本人联系方式);

3、负责发放信封物品等。

(二)接待组

带队老师: 黄宝乐

主要负责人:乌日丽格(18347392246)

基本任务:

1、负责在各迎新点引导新生到达报到处;

2、负责建工楼报到点的礼仪工作;

3、一楼大厅保安室设专门生活物资领用点。

(三)绿色通道组

带队老师:刘盈之

主要负责人:曾家祥(13974058587)

基本任务:为我院办理生源地贷款的新生进行疑问解答,并告知生源地贷款报到的程序。为需要办理缓交学费手续的新生发放缓交学费申请表格,新生填写之后统一整理好。

(四)后勤服务组

带队老师:樊子元

主要负责人:程青青(19176737416)

基本任务:

1、负责迎新前期准备工作的安排;

2、负责统计准备迎新期间所需物品;

3、迎新前期规划迎新点的现场布置;

4、负责布置迎新点。

(五)机动组

带队老师:刘盈之

主要负责人:曾家祥(13974058587)

基本任务:

1、负责后勤工作的整体调度

2、随机应变应对现场的问题

3、衔接配合完成好相应工作

(六)宿舍服务组

带队老师:黄宝乐

主要负责人:乌日丽格(18347392246)

基本任务:

1、负责宿舍区服务点;

2、协调新生入住问题。

3、负责宿舍区志愿服务点安排;

4、为新生报到、入住宿舍提供帮助。

(七)保卫组

带队老师:陈保安

主要负责人:曾家祥(13974058587)

基本任务:

1、主要负责迎新工作期间现场的秩序及安全保卫工作;

2、负责临时保管行李及对行李贴好标签;

3、负责整理好迎新期间所需桌椅、遮阳伞、专业牌、饮水机、水杯等,为随行的新生家长提供休息场所及饮用水;

4、保护好现场环境卫生。

(八)纪律组

带队老师:黄宝乐

主要负责人:乌日丽格(18347392246)

基本任务:

1、在各报到点进行巡查,负责其他各组的考勤工作;

2、在学生宿舍进行巡查,杜绝开展一切向新生推销电话卡等盈利行为。

(九)宣传小组

带队老师: 刘盈之

主要负责人:曾家祥(13974058587)

基本任务:

1、负责本次迎新前期和后期所有的宣传工作。在醒目的地方设置我院迎新横幅或张贴POP海报,并负责横幅、海报的的设计、制作、保管等工作;

2、营造校园迎新氛围,拱门、气球、宣传横幅等布置,组织更换迎新专题宣传橱窗内容。

3、负责军训成果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等场地音响设备、横幅标语等布置工作。

4、负责介绍设计艺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展板的制作及介绍各专业展板的摆放;

5、负责书写各种温馨提示标语,展现我院良好的精神风貌;

6、对迎新工作进行及时全面的新闻报道,对迎新工作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十)夜间值班组

带队老师: 樊子元

主要负责人:李财广(17673462769)、程青青(19176737416)

基本任务:

1、夜间值班,主要负责夜间迎新财产安全;

2、处理学生非报道期间报道问题。

七、值班安排

时间

带队负责人

值班老师

2021年9月11日下午

曾家祥

刘盈之

2021年9月11日晚上

程青青

樊子元

2021年9月12日上午

曾家祥

陈保安

2021年9月12日下午

乌日丽格

黄宝乐

2021年9月12日晚上

李财广

樊子元

2021年9月13日上午

乌日丽格

黄宝乐

2021年9月13日下午

程青青

刘盈之

2021年9月13日晚上

李财广

陈保安

八、迎新工作制度

(一)学生干部全程责任制

即新生办理好入学手续并落实好住宿后,接待学生干部应将其自己的电话联系方式及学生会的电话告之新生,以便新生如有未办完的手续或者遇到麻烦时尽快取得联系,该接待学生干部或者志愿者全力协助新生办理未尽事宜。

(二)交接班责任制

接待员换班交接应做好记录,并完成交接。

(三)迎新请假制度

安排与迎接接待工作的干部、党团员和志愿者,原则上不准请假,如有课需请假的,必须向系部老师提出申请。

九、工作要求

(一)热情服务

热情、耐心,全心全意的为新生办事,耐心解答新生及家长的问题,为新生解决实际困难。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时要及时报告。

(二)维护形象

要注意维护学校及学院的形象,对新生的意见及情绪要注意疏导,对新生及家长反映的情况一时无法解决的要及时上报。

(三)熟悉业务

迎新工作人员必须提前半个小时到达工作岗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当班时间必须坚守岗位,不得无故缺岗,不得擅自离岗,各组组长做好考勤。

所有工作人员都应熟悉迎新流程,为新生提供热情且细致的服务;接待过程中应正面客观宣传学院学校发展情况;积极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

接待工作中要一视同仁,不得以老乡或亲朋好友的关系做超出规定范围的事情。对于新生或家长提出的超出工作范围的要求,要根据实际情况尽力帮助解决,如不能解决,要先做好学生及家长的思想工作,直至满意为止。

十、结语

全院师生齐心努力向新生和家长展现这个温暖、团结的大家庭,一年一度的迎新工作是我们展示风采,增强凝聚力和分工协作能力,调动广大学生干部工作热情的难得机会,也是我们与广大新生交流的大好时机,希望每一名参加此项工作的同学树立“一切为了新生,一切方便新生”的思想,满腔热情、高度负责地做好各项工作。在迎新工作中充分体现设计艺术学院团结、热情、充满朝气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新生及其家长温馨、放心、满意。

附件1:

2022年设计艺术学院迎新工作安排表

工作职责

工作时间

带队老师

负责人

组员

接待组

全程迎新

黄宝乐

乌日丽格

吴雅璇、谢 涛、欧阳赞、徐彬鑫、龙奕潇、朱紫麟、李树利、吴 娟、欧 媛、郑雅文(10人)

报道工作

迎新全程

樊子元

李财广

·建筑班助组:蔡子豪、朱汉馨、马 敏、刘娇阳、王梓博、潘丽琨

·设计班助组:王咨善、王 蕾、方 林、龙 浩

·工设班助组:肖艺程、佘菁菁、张宏政、张茗琦、白 雪、陈江威

·办公室助理:程皓斌、蔡子浩(18人)

·工作人员:黄佳宁、赵 越、杨 丰、李梓靖、梁 可、高文宇、李泽同(7人)

绿色通道

全程迎新

刘盈之

曾家祥

匡莉茹、孙文韬、周家兴、吴盈盈、姜 凡、包双月、陈志萍、孙梦圆、潘心怡、孙梓萱(10人)

后勤工作

全程迎新

樊子元

程青青

吴露露、姚怡曼、尹凯锴、吴武斌、高慧芝、尹瑾琪、易茗泽、王 瑄、谢佳慧、冯宝宏(10人)

机动组

全程迎新

刘盈之

曾家祥

谢文慧、肖菊萍、曾晓敏、彭煜臻、邓子幸、黎 晟、尹林峰、梁梦寒、单炎晨、易欣欣(10人)

宿舍点及志愿组

全程迎新

黄宝乐

乌日丽格

孙泽丞、陶英杰、李章敬、朱佩琪、王茹欣、李劲松、邓镓远、陈律佐、王 安、李远征(10人)

保卫工作

全程迎新

陈保安

曾家祥

李希达、刘景桂、伍 珊、易奇姿、吴湘南、罗 菲、徐 磊、马亿里、杨雨婷、佘宇星(10人)

纪律组

全程迎新

黄宝乐

乌日丽格

刘 坤、、张雅欣、吕叶子、伍子熙、樊亚鑫、李 叶、李 勇、廖赛男、邢梦娟、黄世玉(10人)

宣传工作

全程迎新

刘盈之

曾家祥

刘凤姣、、陈妍旭、颜 婷、邓 锐、吴 鑫、黄 坤、吴 静、林泽峰、肖慧琳、全滢滢(10人)

夜间值班组

9月12日

9:00-22:00

樊子元

李财广

戴小梅、王鑫悦、杨思瑶、王石燕、黎娓娓、张含芳、万宇涵、张立力、曹 琪、刘富豪、周煦川(11人)

9月13日

19:00-22:00

樊子元

程青青

杨志敏、朱 亚、高菲梓、伍 慧、靳鹏宇、付 超、温宝妮、龚 乐、颜玲艳、旷 娟、刘雪倩(11人)

共计:134人

设计艺术学院

2022年9月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