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毕业学子斩获2024年IF国际设计大奖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2日 

近日,德国iF工业设计奖获奖结果揭晓。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14届毕业生罗军波的设计作品“Multi-Functional Removable Bicycle Handlebar Light”经过多轮角逐后从来自132个国家的108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产品奖项。这是我校工业设计专业第三位获得国际性设计类奖项的毕业生。

罗军波获奖作品是以创新思路对智能自行车把手灯进行整合设计,将转向指示灯与把手完美融合。它采用专利技术,在把手两端嵌入可拆卸的指示灯组,通过内置传感器实时感知骑手转向动作,并由智能芯片控制对应指示灯自动亮灭,极大提升了骑行体验。随着低碳出行需求日益增长,他的创新设计将带动和影响自行车智能化发展的未来方向。这不仅重塑了骑手体验,也将扩大自行车这一优质出行工具的影响力。

近年来,设计艺术学院毕业生屡次获得国际性设计类奖项,反映出学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强化专业知识与科技创新相结合、设计思路与社会服务相结合的理念,鼓励学生在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贡献才智和力量。(文/朱虹 审稿人/一审:刘盈之 二审:朱永忠 三审:张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