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 “开学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1日 

为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地落实,激励广大学子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2月28日晚,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了党委书记宋克慧主讲的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课上,宋克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内涵以及如何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个方面做了系统的阐述和详细的解读。

宋克慧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的论述是推动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

宋克慧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从教育的本质属性、教育的首要任务和教育的客观规律三个层面来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内涵要义和精神实质。在立德树人的基础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宋克慧强调,坚持立德树人,就要引导青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劳动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宋克慧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提升能力与素质,在品德修为上、学业上不断取得新进步。

此次专题教育活动,解析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涵和理论基石,明确了未来教育改革的目标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为培养学生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社会主义新时代传承人指明了方向。(文/袁方宇 图/林祎欧 审稿人/一审:刘盈之 二审:刘易华 三审:张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