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7日 

6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6214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帆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党委副书记刘易华领学了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宣传委员樊子元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组织委员陈保安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湖南省委《湖南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纪检委员朱永忠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信访工作条例》。

组织委员陈保安作了中心发言,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其他同志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张帆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教育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原因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我们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要牢牢抓住理想信念铸魂这个关键,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指引和支撑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的“政治灵魂”与“精神之钙”。

张帆强调,《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从根本上回答为什么办教育、什么是人民满意的教育,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是教育发展的“指挥棒”和“方向盘”,关系到科学的教育观、人才的成长观、社会的选人用人观。作为教育工作者需要深刻理解领会《总体方案》精神,结合各自的工作实践,不断摸索完善各个领域不同主体对象的评价办法,形成可操作的规章制度与细则。

张帆还强调,《信访工作条例》彰显了权利、责任、法治、秩序的理念,对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推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将发挥重要作用。我们要把握条例要求,推动执行到位,营造总体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切实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