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竞赛 > 正文

我院在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1日 

近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南大学承办,以“城市乡愁”为主题的第二届湖南省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决赛结果公布。在学院张敏院长、张帆书记、朱永忠副院长、刘易华副书记的大力支持与领导下,在建筑学专业教师团队的精心指导下,湖南工学院此次荣获优秀组织奖,及4个团队奖。其中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两个。唐海源、李赛老师指导的曾家祥、陈远一、黎胜、高榕团队获二等奖,唐海源、文静老师指导的张腾、张航、谭朝伟、李敏团队获二等奖,廖师思、周亮老师指导的黎鑫彪、应璐洁团队获三等奖,欧阳彦红、姜佳丽老师指导的李浩、李蕊、蒋腾龙、姚锦团队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全省14所普通高校的265支团队参赛,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设计艺术学院负责组织了300多名学生开展选拔赛,共选出6组团队参加省赛。

本次竞赛通过自选真实场地,以“城市乡愁”为主题进行设计表达。突出考察建筑设计能力、可持续建筑设计策略等建筑学专业核心能力及电脑绘图表达能力。

该竞赛旨在深化高等学校教育成果,推动全省高校积极探索建筑设计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深入推进高校建筑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切实强化大学生研究创新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与训练,提高建筑设计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四年制建筑学专业学生,与省内同类高校(包括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两所985高校)五年制建筑学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竞争,能取得上述成绩,值得肯定,是我校建筑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的重要体现。(文/欧阳彦红 审稿人/一审:刘盈之 二审:刘易华 三审:张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