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竞赛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1日 

5月7-9日,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湖南省的21所高校和10个独立学院的共计85支队伍参赛,我校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的王学丁、林静雄、黄聪三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陈高、何根两位老师指导下,现场完成的作品“泾溪桥”荣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是由湖南省住建厅、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湖南建设人力资源设计协会、长沙理工大学共同承办,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本届赛题以承受竖向静力和局部转移荷载的桥梁结构为对象,要求选手在比赛现场设计制作一座竹质结构桥梁,承受分散作用的竖向集中静力荷载以及二级局部转移荷载。本次比赛首次采用国赛赛题,竞赛难度较大,考察学生对竹质材料的合理利用及力学分析能力,在确保模型安全的前提下,需要对模型的弯曲和扭转变形进行控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