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宣传指引方向 传播产生力量——我院举行第三期团干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2日 

为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提升通讯员新闻写作能力,10月22日下午,应分团委邀请,党委书记张帆在6214室以“宣传指引方向 传播产生力量”为题,对新媒体中心通讯员进行了新闻写作培训。

张帆从新闻的概念和理论、新闻的体裁、新闻语言基本要求、新闻的结构、新闻采写的要领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一些模棱两可、概念不清的知识点与学员们查阅规范,共同探讨,力戒囫囵吞枣,一知半解。最后,张帆寄语学员,要持续培养敏感触角,善于发现新闻线索,积极做到“勤写、勤练、勤看”,不断增强“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过硬本领。

此次培训,加强了通讯员对新闻写作重要性的认识,拓宽了视野思路,提高了工作能力,为学院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的新闻宣传工作队伍奠定了基础。(审稿人/一审:刘盈之 二审:刘易华 三审:张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