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举行第一届辩论赛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5月9日,学院在建工楼6215举行第一届辩论赛总决赛。党委副书记刘易华、副院长朱永忠、学工办主任樊子元、辅导员刘盈之以及受邀评委出席了比赛。

辩论赛在刘易华副书记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正方“无印良品队”与反方“脱贫脱单不脱发队”就辩题“人的生命不能重来是可喜还是可悲”展开辩论。比赛现场,双方辩手措辞准确,思维敏捷,抓住对方的漏洞巧妙反驳,无论是在自由辩论还是攻辩环节,都巧妙的回答了对手的问题,最终正方以良好的现场应变能力成功夺冠,其中正方四辩,获得本次比赛最佳辩手称号。赛后,樊子元为获胜队伍和辩手进行颁奖,并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形成了浓厚的学术氛围,还促进了各班各社团的沟通交流,带动了学院的思想文化建设。(文/刘丹 图/张茗琦 审稿人/一审:刘盈之 二审:刘易华 三审:张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