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群建设 > 活动开展 > 正文

学以致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副校长刘升学为教师党员上党课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5日 

为了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1月4日下午,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在1301报告厅为我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学以致用,落实落地》的专题党课,两院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了聆听。

刘升学以党的二十大主题为纲,结合高等教育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等十三个方面的学习领悟体会。他从国际国内形势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出发,分析了“二十大”新思想提出的现实背景;从感悟五年成就和十年成果中回答了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从“立德树人、高质量发展、深化综合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刘升学强调,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只争朝夕。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本职岗位上加强学习,补齐知识短板,消除本领恐慌,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添砖加瓦,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刘升学的党课旁征博引,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好听易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二十大精神,在本职岗位上踔厉奋发,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工作。(文/刘盈之 审稿人/一审:陈保安 二审:刘易华 三审:张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