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群建设 > 活动开展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11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6214会议室举行第十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帆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组织委员陈保安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如何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两个内容。纪检委员朱永忠结合《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作了“学习解读二十大对党章作出的修正和党章历次制定及修正具体内容”的讲解。

党委书记张帆作总结讲话。他认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关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根本,决定我国教育现代化的“四梁八柱”,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的全局。教育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顺应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动力,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目标。

他认为,新党章写入了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和行之有效的成功经验,对于引导广大党员经常对照党章规定和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积极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树立远大理想和精神追求,自觉为实现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文/刘盈之 审稿人/一审:樊子元 二审:刘易华 三审:张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