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群建设 > 活动开展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九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0日 

10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6214会议室举行第九次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帆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党委宣传委员樊子元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张帆作了中心组发言。与会同志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

党委书记张帆作了总结,他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气势磅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奋斗纲领,是凝神聚力、兴党强国的行动指南,是指引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的指路明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克服就理论学理论的倾向,不能满足于背了多少观点、抄了多少笔记,而是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防止把理论学习抓“虚”了;二是要克服盲目联系实际的倾向,先学懂弄通理论,再结合实际解决问题,防止把理论学习抓“浅”了;三是要克服搞简单对号的倾向,不以琐碎小事代替落实环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防止把理论学习抓“偏”了。真正做到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延伸到观念的转变上,落实到行动中去,力求以“点”上开花,实现“面”上结果的效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