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群建设 > 正文

“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纪实(一)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3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学院党委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一、用一堂有趣党课述说出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路走来的关辉历史、必胜信心。11月21日晚,在6214会议室,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永忠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成果,深刻领悟过去5年主要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等方面,为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激发党员学习理论的主动性、积极性,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二、用一部红色电影凝聚起我们党在烽火硝烟中一往无前的昂扬斗志、拼搏精神。12月6日晚,组织学生党员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建军大业》,观影后,大家纷纷递交了观后感,有党员写道:“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拥有幸福美好的生活,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愿,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将幸福传递下去!”有党员写道:“电影弘扬了共产党战士热爱祖国爱人民和‘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高尚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三、用一次实践活动彰显出党员同志在人民群众中率先垂范、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12月12日下午,按照活动安排学生党员带着劳动工具,分组对建工楼的公共地面进行卫生清洁,大家态度端正,分工合作,用时1小时完成了分配任务。此活动既是学院开展“建设最美教学楼,争做最美设计人”主题活动的延续,也是学院劳动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有机结合,更是培养党员树立“群众所需无小事”和争做先锋模范思想的具体表现。

学院党委书记张帆表示,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要在学习、把握和落实上下工夫,激发党员爱国主义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引领党员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做到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审稿人/一审:刘盈之 二审:刘易华 三审:张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