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群建设 > 正文

我院联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 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5日 

11月3日至4日,我院联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4409教室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培训由双方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主讲,参加学员共计191名。(材化98名,设计93名)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立以“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题,剖析了教育的重要性,突出了党的领导在教育事业发展中的“方向盘”“定海神针”的重要作用,并从政治高度、历史厚度、教育温度、哲学深度四个方面引导学员重视“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奋斗精神”的培育。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易华以“喜迎二十大高举伟大旗帜谱写崭新篇章”为题,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并就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实现中国梦的内涵实质、实现道路、依靠力量、历史意义作了系统阐释。

学院党委书记张帆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题,通过一幅幅形象生动的图片展示,引导学员深刻认识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并要求学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智慧力量。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蔡玲以“学习贯彻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从党章发展的历史进程、二十大对党章作出的修改、学习贯彻新党章三个方面为学员进行了讲授,并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认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课后,学员们认为此次党课培训使大家对党的作风建设的意义和内涵有了深刻地认识,并纷纷表示,将结合实际抓紧抓实学习任务,为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当代大学生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审稿人/一审:刘盈之 二审/刘易华 三审/张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