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群建设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6日 

4月26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6214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帆主持。

党委副书记刘易华领学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宣传委员樊子元领学了《守正笃实,日新其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其他委员结合各自的工作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张帆作总结讲话。他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顺应了当今世界的深刻变化和我国的基本国情,是对马克思主义安全观的继承与发展,是指导新时期国家安全工作的纲领性思想。我们必须把防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原则性和策略性相统一,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力争不出现重大风险,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他提出,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贯彻,开放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彰显,我们要坚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作为必修课、基本功,练就思想境界和理论素养,提升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