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自动化专业招生简介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5日 编辑: 点击:[]

 

窗体顶端

 本专业属工学类,隶属一级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1)基本情况:本专业实施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湖南省“双一流”建设专业和“十三五”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本专业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自动化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专业技术和综合技能,主要面向工业企业并能从事有关过程自动化、自动化装备与仪表、智能制造与控制等方面的工程应用、工程设计、技术开发和系统运行管理与维护等工作,注重理论基础、强化实践能力和突出工程应用,达到自动化类专业国家标准,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自动化工程高级技术人才。

(2)专业特色:本专业深入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构建了“基本素养-综合应用-工程能力-创新精神”四层次人才阶梯培养实践教学体系,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理论设计—数字仿真—物理实现—系统调试”(简称TDPS)工程教育模式,获湖南省教学成果奖2项。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先后获得包括全国一等奖在内20余项奖励;学生参加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先后获得包括全国三等奖在内10余项奖励。

(3)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检测技术、智能控制、交直流调速系统、电机拖动基础、电气控制技术、电力电子技术、机器人控制技术、人工智能原理与应用、机器学习、过程控制系统与仪表、集散控制系统。

(4)就业面向:预期毕业5年左右,部分毕业生通过更高层次人才培养过程,在科研院所等从事研究工作;部分毕业生成为智能制造与控制自动化相关领域从事工程应用、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系统运行与维护等方面的工程师;部分毕业生在工业企业或其它行业单位从事专业或管理工作;部分毕业生自主创新创业。

   本专业咨询联系人:董老师(联系电话:13575128425,邮箱:80463236@qq.com)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