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招生简介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6日 编辑: 点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承担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任务,具有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及机械设计制造领域相关工程技术知识,具备工程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能在机械行业及相关领域的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产品设计制造、运维管理、工程应用等方面工作,且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创新意识、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湖南省“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现有专任教师41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13人,高级工程师1人,博士14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1人,湖南省“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带头人1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5人。 

本专业建有完整的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及工程训练中心,依托的机械工程学科为湖南省“双一流”特色应用学科,且建有汽车泵类零部件设计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及三个省级科研平台,全方位满足学生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需求。

学制:专业标准学制为全日制,4年,专业学生取得毕业资格,满足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核心课程:机械设计、机械原理、机械制造工艺学、数控技术、互换性与测量技术、现代制造技术、金属切削机床、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

主要实践性环节为:认识实习、金工实习、电工电子实习、企业实践、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数控技术课程设计、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在装备制造行业从事机械产品和系统的设计制造、生产管理、工程应用、技术服务等方面工作。

本专业咨询联系人:李老师(电话:18573413761 邮箱:304180786@qq.com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