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凝心聚力,成长成才“系列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掌握学生动态和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教学工作,9月18日,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凝心聚力,成长成才“系列学生座谈会,学院领导、老师与学业预警、留级同学,转专业和退役复学同学少数民族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范志明全体辅导员和各类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本强主持。

 

在与学业预警和留级同学的座谈会上,学院领导们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和大家一起分析学业不好的原因,并对相关问题做了现场解答,希望同学们面对困难不要灰心,调整心态,做好学习和人生规划,顺利毕业,不负家人和学校的期望。

 

在与转专业和退役复学同学的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对专业的理解,针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和想法。范志明书记表示,学院会尽量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时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新班级,了解专业培养方案,刻苦学习,积极实践,拓展素质,提升能力,为将来更好就业奠定基础。

 

在与少数民族同学的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畅谈了成长过程中的感悟,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关怀关心的感激之情。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范志明书记做了讲话。他指出作为少数民族学生,要团结同学、学会学习、遵章守纪、严格要求,给身边的同学传达正能量,言语中充满对学生的勉励之情,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新形势,希望每个人都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范志明强调,学生座谈会是师生交流的平台,学院召开座谈会的目的是了解同学们的心声,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能够使学校的学生工作更有针对性。他还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明确首要任务是学习,合理规划时间、多读书、拓宽视野,努力让自己成长为正能量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培养情商,不断提高与人交往、处理问题的能力;加强自身修养,注重细节,敢于奉献,不怕吃苦。

此次座谈会,加深了学院对不同类型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的了解,为下一步的教育教学工作及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参考。学院将不断听取来自不同方面的多角度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学院的教学与管理工作,努力为学生创建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水平。(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 文/王雪舟 图/陈毅)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