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尊师重教,从我做起---机器人2001班“尊师重教”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 编辑: 点击:[]

老师,一个普遍又华丽,平凡又崇高,常见又特殊的职业。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尊师重教文化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2021年9月9日,机器人2001班在4209B召开“尊师重教”的主题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辅导员王本强老师到会指导班会由班长马文锋主持。

 

学习委员何长昱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钟扬同志与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他们矢志不渝为人民服务,积极投身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把生命最宝贵的时光献给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们似淳水,使得青春的茶芽在此间浮沉出清香;他们似清风,使得佳木在浪漫的邂逅里摇曳生机。

 

讨论交流环节,同学们追忆尊师重教的历史渊源,由历史推及到个人谈及印象最深刻的老师时,同学们纷纷念起了自己小学、中学的老师。同学们由最初对老师严格要求的不理解、埋怨到后来的感激与思念,感受到在老师严肃外表下的那颗炽热的心想起了老师们的辛勤与付出。

 

王本强老师指出尊师重教是全社会的美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他希望同学们在课堂上,用专心致志的目光表示出对老师的理解与支持;在校园里,用文明的语言表示出对老师的尊重与敬仰;在生活中,用彬彬有礼的行为表示对老师教导的回报。我们要听从教师的教导,不辜负老师的期望,以实际行动,刻苦学习,养成良好的品德,增强体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万里春风吹桃李,一腔心血育新人。班会最后,全班同学起立歌唱了《感恩的心》,来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歌声悠扬,穿过发梢,拂过眼睑,一声声地打在学子们的心上。(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 张林子)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