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湖南工学院模范辅导员——程斌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0日 编辑: 点击:[]

2022年9月9日,学校隆重召开第38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程斌老师被评为我校“模范辅导员”。

注重学习业务知识和培养工作能力

作为一名辅导员,除了管理好学生,还要服务好学生。在和学生的相处中,程斌也谨记这一点,这也使得他在处理学生问题时,排除总是单一以管为主,不论什么事情总是以引导学生为主,突出一种个性化、亲情化的管理模式,在平时的工作中不仅指导同学们学习,还指导他们的生活,“亲其师,乐其友而信其道”,使自己与学生之间建立起了亦师亦友的关系,从而拉近了他和学生之间的距离。平时,只要学生给他反映的情况,无论事情大小他都记下来,并想办法帮助解决,很多时候都是站在他们的立场替他们着想,现在班上的学生中有很多同学都和他讲过心里话,甚至有些话是连父母都不愿意说的,他也特别尊重这些同学,想办法努力给予其帮助,想办法帮他们解决问题,有困难就请示领导寻求帮助。让他们从内心信任他,愿意和他交流,在潜移默化中实现了教育的目的。

以文化育人为主要抓手

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圆满完成学校、学院交给他的各种文艺表演活动策划、排练与演出;带领智能学院学生多次参演学校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晚会等);

每周组织合唱团训练,交流学习,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疫情期间,线上组织学院文艺骨干远程录制抗疫歌曲《平凡天使》,以歌唱与手舞的形式,向每一位平凡的天使致敬;与学校其他艺术专业老师、同学们一起录制、混音MV《坚信爱会赢》,线上云集结为战“疫”加油,致敬逆行的志愿者。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