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关于举办湖南工学院第十二届机械制图校赛 暨第十六届全国成图大赛湖南省机械类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1日 编辑: 点击:[]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工程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每年举办一届,并由不同的高校承办。湖南工学院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连续参加6届的机械类比赛,团体及个人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为培养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加强大学生工程素质和创新能力培养,同时为2023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选拔人才。我校将于2023年4月16日举办湖南工学院十二机械制图大赛现就本次竞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竞赛内容

1.工程制图(90分钟)

(1) 投影基础。

(2) 根据零件立体图绘制工程图。

2. 产品信息建模与构形(180分钟)

(1) 根据已知的二维零件图、轴测图和装配示意图等信息,建立零件的三维模型并装配,创建符合最新国标的零件工程图和装配工程图。

(2) 根据已知的设计草图、轴测图或装配示意图,合理分析并设计产品并表达。

(3) 正投影基础。

、竞赛要求

(1) 工程制图部分采用手绘或电脑绘图方式,请参自带做图工具,或电脑和充电适配器并自行安装相关设计软件。

(2) 产品信息建模与构形部分为电脑建模,请参赛选手自带电脑和充电适配器并自行安装三维、二维设计软件。

(3)  绘图要符合国家最新规定标准。

、竞赛报名和考试时间、地点

1、参赛对象:湖南工学院在校本科生

2、报名时间:即日起到4月10日截止

3、报名方式:报名的同学请实名添加竞赛交流群qq群:231970301。并扫码填写《2023年湖南工学院机械制图竞赛报名表》

4、比赛时间:4月16日

5、比赛地点: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

、奖励办法

本次选拔赛属于校级学科竞赛,除选拔赛培训队以外,一等奖获奖人员为参赛人员的5%,二等奖为参赛人员的10%,三等奖为参赛人员的20%,对获得奖励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报名参赛并完成学院竞赛的同学,在综合测评中加0.5分,一等奖综合测评加3分,二等奖综合测评加2分,三等奖综合测评加1分。

本次竞赛成绩优秀的学生作为学校参加全国成图大赛湖南省选拔赛在国赛获得奖励的同学,按学校有关文件规定予以奖励,并优先享受评优评先。

、联系方式

1、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基础教研室王老师(4213)。

2、三维设计制造协会黄生贵同学,邮箱:24498028755@qq.com

  

 

             主办单位:湖南工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湖南工学院三维设计制造协会

2023年3月30日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