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关于举办2023年湖南工学院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1日 编辑: 点击:[]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每年举办一届,现已举办十届,共有全国498余所高校参赛。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决赛将于2023年8月9-14日在郑州大学举行。为做好金相技能大赛的组织和选拔工作,学校将举办2023年湖南工学院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学习了《材料科学基础》和《机械工程材料》的大二和大三的学生。

2.参赛选手的基本要求

1)具有金相制备的基础知识;

2)能正确使用金相显微镜进行金相显微组织观察;

3)掌握金相试样打磨、抛光、浸蚀、观察和拍照的基本技能。

二、竞赛安排

1.参赛报名

2023年4月21日-2023年4月30日。参赛选手可加入QQ群,了解比赛信息。为能顺利入群,申请入群时,请各位同学备注班级及姓名。

 

 

 

 

 

2.竞赛规则

选手需在30分钟内完成试样的磨-抛-浸蚀-金相拍照全过程,根据比赛规则,成绩由金相制样操作方法和金相制样质量两部分构成,选手若提前完成,在最终成绩上不加分。

进程安排

1)2023年5月上旬:召开金相技能大赛宣讲会,介绍竞赛内容、办法、要求及选拔规则等

2)5月中旬:校内比赛和选拔,评出校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获奖证书;初选参加全国竞赛预备队员(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5月至6月中旬:强化训练,重点对大赛规定的3种标准试样进行相关训练

4)6月:根据队内成绩,筛选8名选手参加省赛

5)7月:根据省赛成绩选出国赛选手并进行集训,参加全国决赛。

四、其他

组织单位: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

联络人:李舒

联系电话:13307303567

QQ:3174223539 

                                                    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

2023年4月20日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