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朋辈成长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31日 编辑: 点击:[]

 

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为促进学风建设,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开展了“一对一朋辈学业帮扶”志愿服务活动。3月24日中午,在机械楼4209B召开了动员会。学院副书记王本强,学工办主任王雪舟,辅导员陈源、肖苑君、全体帮扶志愿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程斌主持。

 

 

陈源宣读了学院“一对一朋辈帮扶”的计划和对口帮扶名单,并对朋辈学业帮扶的具体要求和每周帮扶计划进行了安排和布置。帮扶志愿者朱建平,表示自己十分荣幸能够加入朋辈学业帮扶队伍,并根据自己学习成长的经验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他认为首先要分析被帮扶同学成绩不好的原因找对被帮扶者学习存在的问题才能够对症下药,提升帮扶效果。

 

王本强对所有参加朋辈学业帮扶的志愿者表示感谢。他强调,一方面帮扶人员要主动与被帮扶对象联系,经常找他们谈心,经常与他们交流,掌握他们的思想状况,有的放矢地找准他们学风上的问题,了解帮扶对象的学习情况,针对帮扶对象学习动机方面问题,与帮扶对象一起,共同探究原因,寻找对策,帮助他们树立学习上的自信。另一方面,帮扶人员要加强对他们的学习方法指导,作业辅导,针对被帮扶人员学习上的具体困难,制定相关措施,指导帮助被帮扶对象掌握学习方法,增强学习的信心,提高学习积极性。

学院40个帮扶小组将进行整学期的帮扶工作,通过整合班级内优质学习资源,引领更多学子共同进步,达到本次学业“一对一”朋辈帮扶的目的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