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聚焦立德树人,共育时代新人——智能学院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讲座直播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1日 编辑: 点击:[]

2023年2月28日晚,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在船山报告厅举行,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设置分会场。讲座由学校党委书记宋克慧教授主讲,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肖中云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教职员工和全体学生在主会场和分会场收看讲座直播

 

本次讲座以《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内涵以及如何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和阐述。

 

宋克慧书记从是什么、怎么理解、怎么做三个方面与同学们探讨了立德树人的内涵要义。助推 “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地落实,激励广大湖工学子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专题讲座作为2023年学校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是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开学第一课”的要求。听完讲座后,机设2204班段翔宇同学说,通过这次讲座,我更加感受到了时代赋予我的使命的重量。因此我应当坚定理想信念,从加强自身知识见识与品格修养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情怀厚植于生活。(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 /王仲谋 李佳为 图/刘景琦 冯梓杰 邹升科 审核人/一审:肖苑君 二审:王本强 三审:范志明)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