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公益托管解难题 爱心服务暖人心——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湖小青”分队在路上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2日 编辑: 点击:[]


311日上午,湖南工学院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湖小青”分队以“雷锋月”为依托,联合外国语分队一同前往大华社区开展雷锋月志愿者公益托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进行课业辅导,为他们带来无微不至的关怀与温暖的陪伴,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聆听他们的诉求。

  

本次公益托管活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湖南工学院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湖小青”分队与大华社区深入对接,针对确定服务需求,一对一解决留守儿童课业辅导问题,持续性做好志愿服务活动。


 

大华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贺小平表示,大华社区是2012年新成立社区,社区居民系原核工业七一二矿职工及家属。社区里许多家庭的父母都在外打工,大多都是爷爷奶奶隔代带娃,无法解答孩子们在学习中的问题。湖南工学院志愿者今年是第九年来到大华社区,感谢志愿者的坚持付出。

下一步,“湖小青”志愿者以“为老”“为小”等志愿服务活动为依托,号召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三月的春风把真诚与关爱送到每个人的心间,并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 文/肖苑君、李佳为、张涛、王仲谋 /邓梦莹邹升科

一审:王雪舟

二审:王本强

三审:范志明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