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0日 编辑: 点击:[]

为切实增强学院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诈骗能力,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19日晚,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在4209B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此次活动由辅导员程斌老师主持,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代表及各班级代表参加。

程斌老师讲述了目前骗子如何针对在校学生尤其是入校新生进行电信诈骗,列举了虚假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刷单返利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等内容,用发生在身边的一个又一个的实际案例来敲响各位同学防范诈骗的警钟。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受骗后要及时采取正确的方法求助。

随后同学们前往机械大厅观看一系列反电信诈骗宣传海报的展板,积极讨论板上列举的事例,分析原因,进一步学习反电信诈骗知识,提高防电诈安全意识。

本次讲座普及和宣传了防诈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了师生反诈防诈意识和识诈防骗能力,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全校师生当共同构筑校园安全防护墙,有效遏制各类诈骗案件在校内发生。(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 文/何苗 图/邹升科)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