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传递机械精神 发挥朋辈育人——智能学院公开选拔2022级新生班助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 编辑: 点击:[]

 为推进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落实朋辈育人理念,激发学生在成长成才中的主体性,把优良学风和校园文化更好地发展和传承6月10日上午,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班助选拔竞聘大会在4401举办。党委副书记王本强、学工办主任王雪舟,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竞选现场34位优秀的学子依次上台,讲述自己的优势和工作计划,表达自己对新学期学弟学妹到来期待。学院领导、辅导员和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组成的评议团将根据竞选人学习工作成绩和现场面试成绩,讨论决定最终班助人选。

 

王本强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学生朋辈群体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发挥不可替代作用,如何抓好朋辈教育,充分调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是我院一直抓不懈的工作他用“传递—传承—服务—提升”四个词来总结班助的责任与职责一是传递信息,做好学院与新生之间信息的上传下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传承机械精神,引导22级新生传承学院优良的学风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三是服务新生,发扬奉献精神、扛起责任担当,在新生入学前期为新生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他们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大学生目标四是自我提升,在做好新生班助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管理服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以自身为表率充分发挥朋辈育人的作用。(文/肖苑君 王仲谋 图/刘哲 刘佳垚 鲁豪靖)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