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刘大响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9日 编辑: 点击:[]

 

湖南工学院刘大响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于2019年,并于当年入选衡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2020年入选湖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站以刘大响院士和王华明院士领衔,专家团队成员包括张春熹教授、刘强教授、罗瑞盈教授、蒋成保教授、徐向阳教授、蒋崇文副教授、岳明副教授。院士专家团队研究领域涵盖数字化设计、自动控制、高效精密加工、新材料开发等,合作领域包括高效精密加工及检测、轻量化材料开发、汽车零部件数字化设计控制与检测、增材制造技术。旨在加强国家一流大学和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紧密联系与合作,探索“产、学、研”合作的新形式和新机制;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献计献策和提供智力支持,增强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层次的提升;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工作站设站长1名,由湖南工学院副校长崔晓利教授担任,设副站长1名,由湖南工学院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院长吴远志教授担任。工作站现有固定工作人员32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11人,博士20人,工作站还有多位流动工作人员。

工作站建立以来,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在经费筹措、团队建设、科学研究和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获批了政府预算内投资740万元;通过公开招聘引进博士12名,8名成员晋升高级职称;与衡阳市钢管及深加工产业骨干企业组建了特种钢管深加工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获批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得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湖南省高新技术产业科技创新引领计划项目在内的省级以上项目20余项,与行业企业签订技术攻关合同24项,进账经费近千万元;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申报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40篇,授权发明专利33项;《工程材料表征技术》入选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机械工程材料》、《材料的力学性能》、《无机非金属材料工艺学》、《数字通信原理》、《分析化学》和《3D 打印技术及应用》5门课程入选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

 

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刘大响院士进站工作

 

王华明院士进站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