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汽车泵类零部件设计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1日 编辑: 点击:[]

汽车泵类零部件设计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是由湖南工学院牵头,联合湖南天雁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南岳电控工业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大学等单位共同组建,于201512月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设。实验室以汽车泵类零部件设计制造技术为研究对象,以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为目标,努力跟踪世界汽车泵类零部件设计制造领域的科技发展和市场应用前沿,抢占汽车泵类零部件设计制造技术研究的制高点,不断提升泵类零部件设计制造现代化水平。同时,通过建立工程化研究、验证和成果转化的协同创新机制,培养工程技术研究与管理高层次人才,提高汽车泵类零部件制造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高校的学科建设水平,努力将工程实验建设成为国内一流水平的研究与创新平台。

实验室现有各类专业研发人员达92人、工程技术人员28人,其中博士58人,仪器设备总值1.7亿元,其中其中校内科研人员50余人,大型仪器设备6000余万元。近年来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15项,省级科研项目28项,厅局级科研项目35项,校企合作科研项目26项,进账科研经费3000万元申请专利151项,授权专利99项,其中发明专利54实用新型专利45项,参与制定行业和企业标准15项。

 原省委副书记乌兰莅临实验室指导




 

中国工程院刘大响和王华明院士莅临实验室指导




        

   

泵类零部件设计与控制技术方向大型设备


 

 泵类零部件材料开发与应用方向大型设备


   
   

泵类零部件加工成形技术方向大型设备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