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喜讯!我校获批立项建设工业与信息化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8日 编辑: 点击:[]

近日,工业与信息化部向我校发函,同意我校启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本次机器人方向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共批准立项建设高校31所,其中本科院校8所,我校是湖南省唯一一所第一批立项建设机器人方向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本科院校。

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旨在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发挥各层次“专精特新”企业在促进教育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作用,探索创新产教合作模式,持续降低企业科研育才成本,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培育复合型技能人才。

我校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定位机器人与高端装备智造方向,以湖南、粤港澳大湾区和泛珠三角区域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充分发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工业机器人、工业互联、智能装备集成应用等方面生产、科研、技术、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协同工业机器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建机器人与高端装备智造专精特新产业学院。产业学院着力构建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联动促进区域产业发展机制,打造专精特新产教融合“1+3+1”的创新发展格局,建成融合人才培养培训、技术研发、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企业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为全国、湖南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形成应用型本科院校与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协同发展的新生态。(文/王小虎 审稿人/一审:叶拓 二审:吴远志 三审:范志明)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