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机械基础教研室就思政元素进大纲进行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9日 编辑: 点击:[]

20191125日中午,机械基础教研室全体教师就思政元素进大纲在4209进行了集体备课,王丽娟书记和毕红霞副院长莅临指导。

王丽娟书记就思政元素进大纲谈了自己的见解。她指出:培养学生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等方面的“工匠”精神,认真负责、踏实敬业的工作态度和严谨求实、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是我们机械专业教师义不容辞的职责。

    王书记还分享了自己在专业课教学中对学生进行思政熏陶的一些经验。在日常教学中,通过国家标准教学,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遵纪守法意识;鼓励学生攻克难题,培养严以律己、知难而进的意志和毅力、对技术精益求精的良好职业品质。并且使学生学会用联系、全面、发展的观点看问题,正确对待人生路上的顺境与逆境,处理好现实中的各种矛盾,培养健康向上的人生态度;结合画图和看图训练,学会用唯物辩证法的思想分析和处理问题,掌握正确的思维方法,养成科学的思维习惯,形成科学的世界观和人生观,提高职业道德修养和精神境界,促进学生身心和人格健康发展;结合点、线、面基本知识点,培养学生认知“万丈高楼平地起”深刻意义,不要好高骛远,工作生活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奏出人生的华美乐章!

毕红霞院长就我院教学大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点评,指出了本次教学大纲修订的重要意义,读解了教学大纲课程目标部分中有关知识、能力和素质三方面的关系,对教学大纲修订的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就老师们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机械基础教研室全体老师一致认为,王书记关于专业课教学中进行思政教育的方式方法新颖独到、可行性好,大家深受启迪。毕院长对教学大纲修订的要点归纳和难点读解通俗易懂,大家受益匪浅。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按时并高质量地完成教学大纲修订任务,为2021年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作出自己的贡献。(机械基础教研室)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