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机械工程学院班级开展“致敬缅怀袁隆平、吴孟超院士”课程思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6日 编辑: 点击:[]

5月22日,一天之内,共和国痛失两位泰斗!一位是为亿万人解决温饱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一位是悬壶济世救人病痛的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双星陨落,举国同悲。为铭记双星丰功伟绩,传承伟人奉献精神,5月24日下午,《机械制图》任课老师王丽娟利用课间时间,带领机设2001班同学进行沉痛悼念袁隆平院士、吴孟超院士逝世的默哀活动,共同缅怀致敬,给学生进行现实版课程思政教育。

师生肃立观看了袁隆平、吴孟超二位巨星的优秀事迹视频,学习英雄的奉献精神,学习英雄为国为民的人格光辉,学习他们照耀后来人,名满天下之时,却又低调朴实的崇高境界。

学生喻子阳用自己写的小诗:“福泽天下万民乐,满座闻之泪双流”,表达自己对伟人的深切怀念与敬佩。

学生雷俊鹏沉痛地说:“袁隆平爷爷已经90多岁高龄了,在前段时间还前往海南三亚研究视察海水稻,他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人民,这种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精神需要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传承下去。”

学生马文馨哽咽表示,在国家最艰难的岁月里,袁老、吴老那一代人撑起了国家的脊梁,活出了风骨与典范。后人乘凉不忘前人栽树,我们将珍惜当下,把握未来。

 

随后,师生肃立默哀三分钟,表达对袁隆平、吴孟超院士的崇高敬意与无限哀思。

王丽娟老师对同学们深情寄予希望:要学习两位院士几十年如一日,刻苦钻研,锲而不舍,勇攀科技高峰;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服务人类社会;胸怀祖国,心忧天下,造福世界人民的崇高精神,要从我们的生活点滴做起,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做有理想、有担当、有能力的当代大学生!(机械工程学院 朱欢)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