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迎接校内巡察组到我院巡察工作的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6日 编辑: 点击:[]

窗体顶端

根据《《湖南工学院第二轮专项巡察工作方案》的通知》湖工党发【2019】10号文件精神,为做好迎接学校巡察组到我院巡察的有关准备工作,现制订迎接校内巡察组工作方案如下。

一、进驻机械工程学院巡察工作组

巡察组由以下人员组成:

组  长:刘龙昌

成  员:袁勤、曾立平、杨凤鸣、姚正辉、叶正明、曹文明、王青、刘赢时、黄华中、樊昱琼

二、巡察时间

进驻我院巡察时间为2019年5月20日-2019年6月1日,约2周左右。

三、巡察组的主要工作方式

听取汇报、列席有关会议、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调阅资料、对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走访调研、接受来信来电来访、听取意见建议等。

四、巡察组联系方式

校巡察组办公地址:教学大楼1013室

意见箱地点:机械工程学院大楼1楼

联系电话:3452056

巡察组电子邮箱:jjjc@hnit.edu.cn

五、机械工程学院迎接巡察工作组织机构

(一)工作小组

组  长:王丽娟 、刘吉兆

组  员:刘安民、肖志信 、李天生、王本强、吴远志、黄春喜

(二)资料组:负责汇总、收集、起草巡察组要求提供的各类材料、资料。

责任人:王本强

成  员:巡察指标相关负责人(主要是党支部书记及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

(三)宣传组:负责对巡察工作和协调联系工作的宣传,巡察过程各类报道与会议纪实。

责任人:段付琴

(四)联络组:负责巡察期间院内外协调联系事项及后勤保障。

责任人:张艳霞

成  员:段付琴 、毛艳丽

六、巡察的主要内容及责任人

主要内容见《湖南工学院校内第二轮专项巡察工作方案》中的第二轮巡察督查要点。(此方案见校园网首页栏),分为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两部分

(一)共性指标主要包括: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廉洁纪律情况、组织纪律情况、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党组织在办学治教过程中的作用发挥情况,是否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和育人导向以及教育行业不正之风方面的问题等。

工作责任人:王本强

(二)个性指标主要包括

1、党员发展情况。责任人:黄春喜。

2、实习(实验室)经费使用情况。责任人:肖志信、吴远志、刘新彬

3、学生奖助学金评比及发放情况:责任人:张艳霞

七、巡察工作流程

1、发布巡察通知

在院网、工作群及机械工程学院大厅发布《关于湖南工学院巡察组对我院进行巡察的公告》。

责任人:张艳霞

2、发布《征求意见表》及《民主测评表》

在巡察组进驻前3日,本院教职工下载并填写《征求意见表》(附件2)及《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民主测评表》(附件3),参加动员大会人员自行填写好《征求意见表》并带至动员大会会场。未参加的教职工可将《征求意见表》投至巡察组所设意见箱或发送电子版至巡察组电子邮箱jjjc@hnit.edu.cn。巡察工作动员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将填写好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民主测评表》和《征求意见表》一并装至信封后,投递至会场意见箱。

责任人:段付琴

3、巡察工作动员会

参会人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职工、学生党员代表。

时间:5月21日下午4点

地点:4211教室

议程:

主持人:被巡察单位行政负责人

(1)主持人介绍巡察组成员及主席台人员;

(2)学校纪委书记、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

(3)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4) 被巡察单位参会人员将填好的《征求意见表》和《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民主测评表》投入意见箱

责任人:张艳霞、毛艳丽、段付琴

4、进驻开展工作

巡察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列席相关会议,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召开听取意见座谈会,与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个别谈话,调阅、复制有关文件、会议记录等资料,处理分析意见征求内容和民主测评结果,走访调研下属单位等形式开展巡察具体工作。

(1)巡察组常驻办公地点:4210.

(2)巡察组谈话室: 4208、4204-1、4204-2.

责任人:张艳霞、毛艳丽、段付琴

八、工作要求

1、我院本次作为巡察的对象,体现了校党委对我院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是对我院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也是对全体教职工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的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警示教育。

2、巡察期间,全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对巡察工作的认识,保持良好的精神和与环境风貌,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巡察工作。

3、坐班人员严格要求在岗位,专任教师原则上要求在岗位,离岗要填写《湖南工学院教职工外出办事登记表》,做到巡察组谈话、查阅资料及实地检查随时进行。

附件:

1.湖南工学院第二轮校内巡察督查要点

2.征求意见表

3.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民主测评表

4.被巡察单位准备工作与材料清单  

 

湖南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5月16日

窗体底端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