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招生简介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8日 编辑: 点击:[]

本专业属工学类, 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

(1)基本介绍: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及智能制造领域相关工程技术知识,具备较强工程应用能力和持续学习能力,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能在智能装备及产品的设计制造与控制、工业大数据分析与决策、信息管理系统等智能制造相关领域从事科研、设计、维护、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2)专业特色: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是新工科背景下设立的新型专业,符合“中国制造2025”、“工业4.0”的国家战略,契合我国未来产业升级对智能制造技术人才的重大需求。本专业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依托,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完善。本专业特色明显、定位精准,紧跟最新工业制造技术发展潮流,将先进制造技术、工业大数据智能分析技术、智能优化技术、智能设备和传感器技术等充分融合,以打造全新的智能制造专业人才培养体系。

(3)主要课程: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机械工程控制基础、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检测技术与应用、计算机网络与工业互联网、嵌入系统与应用、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原理与应用、智能生产计划管理(MES/ERP)。

(4)就业方向:在智能制造工程、机电及自动化工程领域从事智能产品设计及制造,数控机床和工业机器人安装、调试、维护和维修,智能化工厂系统集成、信息管理、应用研究和生产管理等工作。

本专业咨询联系人:周老师 (电话:18673414094邮箱:1841910009@qq.com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