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届“鼎新”先进制造论坛开幕式暨第一期论坛报告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3日 编辑: 点击:[]


1012日上午,由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和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共同举办的首届“鼎新”先进制造论坛隆重开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机械工程学科带头人崔晓利两院领导全体博士及学院45岁以下教师等参加,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毕红霞主持。

崔晓利致开幕词。她指出,机械工程学科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逐步实现了从弱到强的蜕变,成功入选湖南省应用特色学科,在学科队伍、学科平台、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表示,成绩属于过去,奋进正当其时,机械工程学科应该锚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应用型科学研究和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等方面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她鼓励广大教师通过此次论坛开拓学术视野丰富知识储备,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为学校和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吴远志介绍了论坛方案。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学校党委在上一轮学科专业调整中的决策意图,在制造产业向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时期抢抓发展机遇。他强调,机械工程学科要站稳学校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的主阵地,要争当学校冲击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的主力军,勇担使命,迎难而上。他表示,全体博士和青年教师要积极参与论坛活动,形成“想问题、干事情、出成绩”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机械、材料、控制和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持续扩大学术朋友圈和学科影响力,切实发挥论坛的作用。

何建雄宣布我校首届“鼎新”先进制造论坛开幕,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同时还对论坛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对接“三高四新”战略,聚焦产业需求,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二是要聚焦学科方向,锻长板、扬优势,培育一批代表性成果,争创一流;三是要创新机制,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和开放包容的学术氛围,激发教学科研活力,提升创新效能;四是要明确主题,持之以恒,保证质量,扩大教师和学生参与面,不断提高论坛影响力。

论坛开幕式结束后,第一期“鼎新”先进制造论坛开讲。吴远志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的报告,他介绍了2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历,并从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等方面分享了如何撰写一份逻辑严密且能打动专家的项目申请书。叶拓根据其在教学竞赛、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改革等方面的积累进行汇报,并以《数据驱动的工程材料表征技术混合式教学实践》为题,从教学分析、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和教学亮点四个方面,分享了其教学团队在国家级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建设历程。论坛结束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秉承湖工精神,踔厉奋发、主动作为,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贡献。 /邱飒蔚 图/朱欢)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