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校长曹执令一行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拜访刘大响院士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7日 编辑: 点击:[]

为推进我校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224日,校长曹执令一行专程前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拜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院长吴远志陪同。

曹执令深情回顾了与刘大响院士历次见面的情景,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刘院士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各项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在第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全面达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标准、快速进入省内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前列的奋斗目标,希望以院士专家工作站为纽带,进一步深化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各方面的合作,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大响院士对我校擘画的宏伟蓝图和近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学校作为以工为主的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要主动对接湖南“三高四新”和衡阳“三强一化”战略,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升应用研究水平、打造应用特色学科,力争早日跻身湖南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行列。他表示,将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家乡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双方还就院士专家工作站2023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共识。学校将通过开展院士报告、校际联合培育、校际协同攻关等形式合作,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提供支撑。(文、图/刘伟 审稿人/一审:刘伟 二审:张睿智 三审:吴远志)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