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节能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创新创业平台成功入选国家发改委2020年度推进创新链整合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并接受现场考察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5日 编辑: 点击:[]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下发《关于编制报送2020年度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推进创新链整合、独立工矿区改造搬迁及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等四个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资金申请报告的通知》,经过我校自主申报、衡阳市发改委和湖南省发改委审查推荐、国家发改委审查遴选,我校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申报的节能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创新创业平台成功入选国家发改委2020年度推进创新链整合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该项目是本年度全省唯一一个以高校为依托单位的备选项目。

113日下午,湖南省发改委现场考察组一行6人来校考察,考察组由湖南省发改委地区经济处副处长何烈华任组长、衡阳市发改委副主任李定慧任副组长我校副校长崔晓利率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主要负责人热情接待并陪同考察。考察组一行现场查看了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已投入使用的五轴高速加工中心、扫描电镜和摩擦磨损等实验室以及正在建设中的汽车零部件性能测试实验室和残余应力测试实验室,详细询问了平台建设的产业背景、规划方案、资金筹措、保障措施、工作进度等情况,翻阅并核对了项目备案、国有土地使用、工程规划许可、环境影响评价、合作协议和资金等证明材料。组长何烈华高度评价了我校科研平台建设工作,他认为我校入选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为省内其他高校树立了榜样,他指出我校开展节能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对接了地方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该项目建设条件落实到位、技术方案科学合理、资金筹集措施得力、人力资源保障充分,符合推进创新链整合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基本条件。

据悉,国家发改委推进创新链整合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重点支持老工业城市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公共服务平台和创新创业平台,本年度我省共有22个项目入选,获得专项切块额度10430万元,现场考察审查评估后将确定拟支持项目和资助金额。

该项目入选有望实现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建设资金由“输血”到“造血”的逐步转变。自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院上下一心谋发展,紧密围绕搭建平台-汇聚人才-产出成果的发展思路开展各项工作。2019年度,与刘大响和王华明院士团队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省内外影响力不断扩大;获批湖南省预算内创新引领示范建设专项资金1项,建设资金筹措卓有成效;立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1项,科研水平逐步提升;即将建成汽车零部件性能测试实验室和残余应力测试实验室,条件建设稳步推进;某高校十人研究团队慕名投来简历,团队规模有望成倍增长。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