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教学名师刘志儒教授为机械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9日 编辑: 点击:[]

12 月 8 日下午,湖南省首届教学名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我校退休教师刘志儒教授,应邀在机械楼 4403 教室为机械学院师生做了一堂题为“回转体正等轴测图的徒手画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刘吉兆教授主持。

讲座中,刘志儒教授从定向、定长、定点三个方面讲解了徒手绘制轴测图的方法,把复杂抽象的圆柱、圆锥、球等回转体及截切体用形象生动的轴测投影表示出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绘制回转体轴测投影的具体方法与应用途径,艺术性地将原本枯燥无味、抽象难懂的轴类零件的功能结构和工艺结构以轴测投影的方式呈现给大家。

机械基础教研室主任王致坚教授对讲座要点进行了总结,并对刘教授表示感谢。讲座后师生一致反映,刘教授敬业的教学精神与精湛的教学技能给大家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课堂体验,很好地诠释了工匠精神。广大图学教师更是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要以刘志儒教授为榜样,潜心教学、乐于奉献,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机械基础教研室王致坚)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