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19-2020-1学期第一次公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7日 编辑: 点击:[]

1031日下午2点,机械工程学院在教学楼311教室举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教学公开课活动。刘先兰教授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教学示范课《材料科学基础》,我院近30名教师观摩学习了本次示范课。  

《材料科学基础》是刘先兰教授本学期担任的一门翻转式教学课程,此次示范课是学生在线上学习的基础上的第三次见面课,课堂上刘先兰教授结合学生线上的学习情况,充分运用启发式教学、分组讨论的教学方法,很好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刘教授讲课语言生动形象,讲解非常清晰,采用互联网抢答、投票、随机点名等形式进行课堂互动,并对学生进行考勤、考核,学习效果非常好。同时刘教授还以“缺陷成就最好的你”为主题,在讲授“晶体缺陷对材料性能的影响”的同时,将思政育人功能充分运用到课堂教学当中,在场听课教师深受启发。  

公开示范课结束后,学院督导组组织听课教师与刘先兰教授进行了短暂的交流、讨论。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