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教师教学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6日 编辑: 点击:[]

根据《关于开展湖南工学院教师教学综合能力竞赛暨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要求,机械工程学院决定开展教师教学综合能力竞赛暨2020年湖南工学院教师课堂教学机械工程学院选拔赛活动。本着相互促进、择优推荐、共同提高的原则,根据学院的具体情况,特制订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教师竞赛方案。

一、竞赛组委会

组委会下设评审专家组和秘书组。评审专家组负责竞赛评分,秘书组负责竞赛材料收发、整理及现场组织保障等。

组委会主任:刘吉兆  

组委会副主任兼评审专家组组长:毕红霞

评审专家组:院校两级督导组成员

秘书组:汪东南 龙双艳

二、参赛对象

1、 学院所有专任教师均可参赛,35周岁以下的专任教师无特殊情况都必须参赛。

2、 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初赛,教研室上报决赛人数必须超过总人数的30%,教研室总人数少于5人的至少报两人参赛。

3、 推荐到学校的参赛老师必须是承担本科专业必修课程教学任务三年以上(含三年)、近两年年度考核合格或教学综合测评良好的在职专任教师。近五年内已获得全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的教师,或有两次省级参赛经历的教师,不再推荐参加省赛。

三、竞赛安排

1、报名、推荐截止日期:2020年6月19日

2、课堂教学竞赛决赛日期:2020年7月3日下午

3、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地点:4403教室

2020年7月6日前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案)、教学课件、教学反思进行评阅并根据课堂教学竞赛结果决定推荐学校竞赛人员名单。

四、竞赛内容

1、竞赛内容应选自参赛者主讲的一门本科课程,课程必须符合教学大纲的要求,参赛者上交材料包括:课程教学大纲、 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教案)和与之对应的20个节段的教学课件(即15分钟左右的课堂教学重点内容节段),同时应提交针对其中1个学时教学内容的教学反思。

2、竞赛采取百分制,分值权重为:课程设计(教案)占25%、教学课件占25%、课堂教学占40%、教学反思占10%,其中,课堂教学评比采取现场会评制。决赛时,由参赛教师从本人提交的教学课件节段中抽取一个参赛内容进行教学,时间不超过15分钟。

五、竞赛评奖

1、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

2、奖励办法

1学院对竞赛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2) 获奖结果将作为教师晋升职称、职务、专业技术岗位内部晋级及参评校级及以上骨干、示范教师的重要依据,同时可以作为绩效考核二次分配的加分项目。

(3) 决赛前三名将获得湖南工学院教师教学综合能力竞赛暨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校内选拔赛的参赛资格。

六、其它事项

1、各教研室(实验中心)应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活动,本着择优推选的原则做好学院一年一度的教学竞赛和学校教学竞赛的推荐工作。并于6月19日之前推荐至少2名本教研室教师参赛,将实施材料及参赛教师所应提交的各项资料报送给汪东南老师。

2、 成功推荐到学校参加比赛的选手,学院将另行安排时间和人员给予指导,并组织选手互相磨课。

 

机械工程学院

                                       2020年06月16日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