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新思想、新内容、新技能”教学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8日 编辑: 点击:[]

为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有效引导教师开展课程教学改革与建设,1月8日上午9点30分我院在4209B召开以“新思想、新内容、新技能”为主题的教学交流会议,会议由毕红霞副院长主持。

学院五位老师做了交流发言,伍杰博士从信息化教学竞赛入手为老师们讲解了现代教学的新方法、新手段;刘先兰教授以自建课程为例讲述了课程改革与创新的新理念;张蓉教授汇报了省级优秀基层单位材料成型教研室的建设经验;周林军老师介绍了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建设现状;隆文革老师以成图大赛为例分享了工程图学的新内容、新技术。

五位教师交流发言结束后,刘吉兆院长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工作的努力,希望各位在职教师与时俱进,结合当下,适应时代潮流,加强课程建设及改革,为建设新时代应用型本科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尾声,王丽娟书记做总结性发言,充分肯定本次交流会是一次成功的教学沙龙盛宴,强调课程是“立德树人”成效的具体化、操作化和目标化的体现,课程建设是对传统性教育教学的改革,围绕“金课”的“二性一度”、“双万计划”建设目标,一是要求老师们提高对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的认知高度,二是借此契机提高老师们自身业务素质和水平,三是倡导70、80后年轻教师积极参与到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交流会议,参会教师从各个方面深入讨论了本科教学课程建设及改革中的各项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意见。(机械工程学院祁惠)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