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师德师风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5日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推动教师成为“四有”好老师,机械工程学院9月3日下午在机械楼4211举行了2019年暑期师德师风培训大会。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在岗教职工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安民主持。

院长刘吉兆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随后,他对制定出台《指导意见》的背景《指导意见》的主要精神和总体考虑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解读,从“双一流”建设如何走好内涵式发展道路等9个方面,对学院的发展和进步作了总结和拓展

黄建平博士引用古代智慧者的话语,贴合实际向大家阐述了“如何做好一名高校教师”。他通过古往今来的学者对教师的标准的认定总结出现代教师的标准是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并强调教师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高尚的道德情操、既专又博的知识体系和优秀的教学能力。

书记王丽娟结合师德师风的实际案例,带领大家学习了《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做新时代“四有”教师。她强调,师者,人之模范也,无德者无以为师。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她要求大家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制度建设和教师使命感三方面入手,知行合一,入心践行,切实执行,有效运转,做“四有”好老师。

通过本次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增强了全院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了大家的师德修养,使每一位教师牢固树立献身教育事业的信念。本次专题培训也是学院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有利契机,学院将继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师德修养,营造更加健康的教书育人氛围。(院党政办)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