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下学期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编辑: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实施《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按照学校人事处要求,机械工程学院于1224日下午在4211举办2019年下学期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全院在岗教职工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刘吉兆主持。

超星讲师庹琼霞以《掌上学习通未来》为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数字资源平台“学习通”的用法。该平台收录630万种中文图书题录信息,可搜索的信息量超过16.7亿页,并涵盖国内各领域顶级教育机构数千门课程。平台提供的服务能让教师拥有对课堂的完全控制权限,可根据需求随时指定学生回答发言、演示操作等。网上多媒体教室是传统课堂教学的模拟和拓展,文档共享使教师可将预先准备的课件内容分发给全体学生,各种功能都非常实用,引得全场教师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要将“学习通”运用到课堂上。

教评中心主任彭志忠带领大家学习了《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基本规范》,并对制定出台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和解读,总体部署是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四新建设。他指出大学的基本职能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对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建设、课程标准、如何备课、辅导与答题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并提出教师队伍建设的五点要术:道术、学术、技术、艺术、仁术,强调师德师风是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

院党委书记王丽娟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带领大家进行《课程思政的共同探讨与学习》。她从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专业课程思政内容的选择和融入路径、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应把握的基本点和课程思政对教师的要求四个方面对课程思政进行了全方位的剖析,让大家深刻明白课程思政的重要内涵,对于如何将思政内容融入课堂也有了方式方法。

院长刘吉兆对培训进行总结发言后,宣读了《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圣诞节期间我市城区社会治安管理严禁占道狂欢的通告》,要求全院教职工要带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传统节日文化内涵,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

培训结束后,参会教师与授课教师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整个培训睿智生动、充满激情理念新颖,使广大教师受益匪浅。通过本次专题培训,提升了全院教师的职业自豪感,对引导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自觉树立并维护良好的师德师风形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王雪舟 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