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肖芦华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6日 编辑: 点击:[]


姓名

肖芦华

性别

出生年月

1980.12

 

民族

出生地

湖南隆回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学历学位

硕士

研究生

取务

专业技术

职务

高级讲师

研究领域

 

车辆工程、汽车服务、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

 

主讲课程

《发动机构造及原理》、《汽车维修》、《汽车拆装实训》、《汽车维修实训》

教育背景

时间段

学校

专业

学位

1998/09-2002/06

湖南大学

车辆工程

学士

2006/09-2008/06

华中科技大学

车辆工程

硕士





工作经历

时间段

单位

所从事工作

2002/06-2018/07

广州军区某部

汽车专业教学与管理

2018/07-至今

湖南工学院

教师




教学科研

情况

        

        根据教学需要,承担了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多门核心课程的理论与实践教学任务,年度课时量超500课时,注重把思想教育、职业引导融入到教学中,真正做到教书又育人,学生纷纷点赞,多次被领导和学院教学督导组表扬。

实践教学上,负责发动机拆装、汽车构造、汽车电器、汽车维修等实验室建设管理工作,主要参与中央财政建设项目新能源汽车和智能车辆工程实验室建设,负责项目申报、方案拟制、设备选型、安装调试等工作,是“一专多能”的双师型教师。

同时,积极参与学科与专业建设等工作,主要参与专业工程认证、智能车辆工程新专业建设申报材料撰写、汇报、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的拟制等工作。

军队期间,参与编写汽车维修专业教材6套,涵盖军内勇士、猛士等最新车型的构造与维修指导教材等;在《汽车运用》、《机械车辆士官》等期刊上发表论文近10篇,主要参与多个技术革新项目,其中三项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

荣誉奖励

 

在军队期间,教研教改与技术革新项目《新型车辆保养教学系统》、柴油车电控系统调试检测台、《东风EQ2102型越野车教学训练系统》,均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

2020年,获评湖南工学院“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毕业设计指导老师”。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