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2日 编辑: 点击:[]



专业定位:湖南工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以“一流本科教育”和“新工科建设”为契机,树立以“立德树人、产学合作、学生中心、项目驱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理念,坚持“立足湖南,面向全国,依托行业”的办学方针,坚持“以工为主,应用型普通本科教育”的办学定位,努力将材料成型专业建设成同类院校省内领先,国内知名,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特色专业。

专业历史沿革:湖南工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是在1995年创建的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基础是所创建的,2007年该专业被湖南省教育厅批准升格为本科专业,2008年确定为湖南工学院特色专业,2015年获批成为校级“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2019年获校级一流专业。

专业特色: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依托机械工程学科为湖南省特色应用学科、省级一流培育学科,建有汽车泵类零部件设计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轻量化汽车零部件设计制造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汽车零部件制造与绩效提升技术湖南省应用基础研究基地等平台。已在材料加工、高效精密加工技术、材料开发与应用等方向上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和优势。具体体现如下:①以校企合作为主导以双师型教师为支撑,以创新创业为驱动,培养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以精品课程建设助推教学改革、实践教学注重知识、技能与专业素养的提升;以赛促学锤炼学生实践能力;④将科研融入课堂教学,不断提升对外科研服务能力,依托行业背景,产学研深度融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于行业与区域经济。

 专业优势: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现拥有工程训练中心一个,兼具机电液一体化控制、智能制造、虚拟仿真等10余个实验分室,学生实际使用教学仪器设备价值2100万元,年开出实验项目55项;建有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8个;现有国家一流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4门、校级一流课程4门;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级学术带头人1人;校外实习基地17个;省级骨干青年教师3人。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