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喜迎二十大:智机学院开展系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7日 编辑: 点击:[]


窗体顶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防范各类案件和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院正常的教学秩序。2022年9月—10月,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9月26日晚,学院邀请湖南省消防救援大队王坤教官给2022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讲座。


讲座中,王教官以校园消防安全、宿舍消防安全为重点,详细地介绍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及相关知识、火场逃生的小知识、火灾的危害特征、火灾应急处理的基本原则、火灾分类等多方面的话题,结合实际案例和短视频资料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同时也学习到自救逃生的消防知识,强化了学生做好火灾预防工作的重要意识。


106日,学院开展安全风险排查工作。组成了由党委副书记王本强、辅导员程斌带队,学生志愿者参与的工作队,仔细检查机械楼各处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对存在的隐患进行了详细记录,并明确专人负责,限时整改,防患于未然,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此外,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还开展包括教学楼、宿舍安全排查和消防设施检查、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举办“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主题征文活动等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线

 

 

此次系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对营造安全、和谐、稳定、有序的校园起到积极的推动的作用,提升了学院应急能力和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文/张涛 /钱家乐)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