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史学习教育】青春心向党,学史励担当——机械学院分党校赴湘南学联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2日 编辑: 点击:[]

5月11日下午,机械学院分党校走进湘南学联旧址,开展“青春心向党,学史励担当”实践活动,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丽娟、组织委员黄春喜、学生支部书记、部分师生党员以及新一批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活动。

 

 

青砖、黑瓦、花窗,眼前的湘南学联古朴素雅,这栋普通的建筑是湘南革命运动的摇篮,为后来的反帝反封建斗争、五四运动等革命运动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星火起湘南陈列室、毛泽东起居室、湘南学联资料室、夏明翰事迹陈列馆,大家深入了解了湘南学联的创办历史与革命意义,夏明翰、毛泽建、伍若兰等革命英雄宁死不屈的英勇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王丽娟以“在‘党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激励人心的党课,中国共产党以其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实事求是的实干精神、百折不挠的政治智慧、执政为民的初心使命,历经百年风雨依然生机盎然,走过千难万险正值风华正茂。

 

全体成员激情满怀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在铿锵有力、催人振奋的音乐中抒发爱国、爱党的真情。

 

青年党员表示要在党史教育中汲取智慧,发扬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在新的征程中奋发向上,勇担使命。(机械工程学院 朱欢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