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史学习教育】观方寸邮展,忆百年党史——机械学院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邮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5日 编辑: 点击:[]


 

5月14日,机械工程学院与衡阳市《星期天集邮》联谊会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文化进校园邮展活动在阳光服务大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袁勤出席本次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院党委书记王丽娟主持活动。

undefined

 

 

袁勤充分肯定了本次校园邮展活动。他指出,邮票作为国家的名片,记录着国家发展的轨迹,浓缩着中华民族文化,百年党史的辉煌足迹,都能从红色邮品的方寸之间找到留痕。巧用方寸邮票做载体,能够有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

 

本次参展邮集共有50多框,近千幅贴片,内容涵盖了《光辉的历程》、《伟人毛泽东》、《星火燎原》等多个系列,生动形象地将建党初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抗击疫情等各时期党和国家的重大历史事件呈现在大家眼前。吸引了学校众多集邮爱好者与师生驻足关注,大家共同探讨邮票上面的内容,重温党的历史。组织部副部长叶正明说:从“党的一大”到“党的七大”会址邮票很珍贵,学生唐磊激动地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这次邮展让我全面地了解到我们国家的发展历史,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共产党的下一个百年增光添彩”。

 

衡阳市《星期天集邮》联谊会的成员都是在各个战线上退休的人员,其中很多是已经年过花甲,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老军人。协会的罗衡老先生表示,大家虽然不能向过去一样为祖国的发展建设拼搏在一线,但每制作一枚邮票,就像过一次组织生活。广大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更应努力学习,以真才实干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

 

 

    一张邮票就是一个鲜活的党史故事,一场邮展便是一幅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画卷。本次邮展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这种特殊的文化形式,直观、鲜活、翔实地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辉煌历程和祖国几十载的巨变呈现在大家眼前,从而深化党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机械工程学院 朱欢)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