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向日葵电影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 编辑: 点击:[]


 

向日葵电影周—《心灵奇旅》

寻找心灵的火花如果给你一次重来的机会你会为梦想再一次全力以赴吗

开学那么久,这是小葵在招新后第一次搞的大事,欢迎大家走进我们向日葵的电影周

皮克斯年度最佳动画电影《心灵奇旅》给我带来很多的思考与启发,这部电影不是像《寻梦环游记》那样的合家欢电影,在我看来更是一部献给成年人的温暖童话。

每个灵魂在去往地球时,都会要求获得地球通行而杰瑞向我们提出了一个问题

 

So what do you think you'll do?How are you gonna spend your life?那你认为你会做什么?你将如何度过这一生?

I'm not sure.But,I'm going to live every minute of it.我也不知道,但是,我会珍惜当下的每一分钟。

有人告诉你人生是这样的:你来到这个世界,努力读书学习终于熬到毕业,找了一份稳定的工作。结婚生子,而后为了养家糊口,应付压力和责任,仿佛成为一个机器。等孩子长大,你渐渐老去,孩子重复着你的人生,直至你老到离开这个世界。不,其实你的人生版本应该是这样的:你闯入父母的生活,变成他们的开心果你第一次背起书包,兴奋劲儿溢于言表在大学里邂逅心仪的女孩,好哥们就在一旁给你打气在教室外,和好友一起愉快地罚站花心思亲自装点属于你们的新家半夜给小家伙换尿片,第二天再疲惫地上班观看孩子表演时,落下热泪孩子终于有人来带,你和妻子去度周末妻子已经不高兴了,你还肆无忌惮地放屁50岁跳着广场舞,60岁跑完马拉松给孙子孙女讲故事,孙子孙女教你操作最新款的数码产品其实不必刻意寻找所谓的人生意义,生命里每一个感动的瞬间,就是最大的意义。你什么时候想要去人世间走一遭,火花就会什么时候被点燃。

我以前听过一条鱼的故事:他对一条年老的鱼说,“我很想找到叫大海的东西。”年老的鱼说:“大海,你就在海里呢。”鱼很惊讶的说:“这只是水,我想找到的是大海。”

——《心灵奇旅》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