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少数民族电影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4日 编辑: 点击:[]

少数民族电影周

《蒙古草原天气晴》

 

MENGGUCAOYUANTIANQIQING

 

为了解各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和风俗习惯,更好的弘扬各民族传统文化,加强同学们的自身修养,向日葵成长辅导室决定与民族事务部联合举办本次电影周。

1999年秋天,日本探险家关野吉晴正骑着自行车横越蒙古,偶遇了年仅 6 岁的普洁,这位看似桀敖不驯的蒙古女孩,不但拒绝了他拍照的请求,更要求他离开。在日本探险家不断地拜访下,小普洁终于敞开心房接纳了来自异乡的访客,在语言不通的状态下,开启了彼此之间真挚的友谊。

 

本影片用最朴实简洁的的画面讲述了普洁一家人的慷慨、善良;对自然的敬畏、对生命无常的接受;在贫瘠的境遇下依然闪闪发光的灵魂,以及面对死亡和苦难时的坚韧……让每个人从平凡中学会珍惜与爱。

 

普洁的一生,很短暂,短到没来得及参加第二天的毕业考。在下一次生命轮回,她会像顽强没有枯死的小树枝一样重新生根发芽。在天气晴朗的蒙古草原,实现自己的梦想,再一次扑进笑容绽放的外婆和得到医治的妈妈怀里,再拍一次全家福。普洁的一生,很短暂,短到没来得及参加第二天的毕业考。在下一次生命轮回,她会像顽强没有枯死的小树枝一样重新生根发芽。

纪录片用时间顺序叙述,就像在告诉我们:时间永远只会前进,虽然终归有遗憾,但我们可以试着去接受。

同学们的观后感留言

每个人的一生都在与命运作斗争,高考失利、创业失败、亲人离世,无数的磨难令人崩溃。有人说:人间就是地狱的存在,命运万般苦,半点不由人。也有人说:我们应该学着与命运和解,和生活和解。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