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举行第十四届“宏正学之气,倡好学之风”“读书悦”启动仪式暨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学习“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5月10日晚,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四届“宏正学之气,倡好学之风”“读书悦”启动仪式暨五四表彰大会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范志明、院长刘吉兆出席活动并讲话。

自动化2103班带来的舞蹈表演《桃花朵朵开》拉开了大会帷幕。随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范志明宣布,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四届“宏正学之气,倡好学之风”“读书悦”活动正式开幕,范志明和刘吉兆共同为“读书悦”活动揭牌。

 

刘吉兆为“读书悦”活动开幕致辞,他表示过去一年里,我院共青团组织始终围绕以学校为中心,服务育人大局,在思想引领、服务成才、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良好的成绩。在学校大力倡导学风建设的氛围下,对广大团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倡导全院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习惯;人人参与阅读,建设书香校园;积极参与实践,提升个人素质;发挥榜样力量,引领优良学风。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院文艺部带来一曲《少年中国说》超燃的旋律彰显我院学子的青春色彩,大会进入表彰阶段。

领导和老师们为2022年度获得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的学生代表、三好学生及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及标兵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校级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先进班集体和在易班班级风采大赛、拔河比赛中表现突出的班级,以及过去一年在国家级、省级各类竞赛和体育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颁发证书。

 

机设1901班韩潇慧代表受表彰学生发言,她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专业学习、学科竞赛、新生班助、部门负责人、防疫志愿者……发出了“有志者事竟成”的感叹,她表示我们生逢其时,也重担在肩。鼓励大家明确自己的目标,面对困难不放弃,遇到挫折不气馁,终将抵达理想的彼岸。

 

范志明发表讲话,他回顾了过去一年学生工作和团学工作取得的傲人成绩。他表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他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学好专业知识,练就扎实本领;积极参与实践,展现青春风采。书写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的华丽篇章,为建成更加美好的湖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最后大学生艺术合唱团带来了合唱节目《雪花》,表彰大会不仅仅为了表彰过去一年的成绩,更在于鼓舞斗志,开拓创新。青年学子要勇担重任、迎难而上,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副书记王本强、副院长毕红霞、副院长王小虎、辅导员老师、受表彰学生代表、学院学生代表以及各兄弟学院主席团成员参加活动。(文/肖苑君 王仲谋 图/邹鑫 李佳雄 欧阳泽 鲁豪靖)

关闭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管理入口